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山东自考 - 正文

2013年4月山东自学考试报考人数142750人

来源:山东教育厅 2013-4-18 15:32:04

山东省201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会在济南召开

  2013年4月2日,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全省17个市及油田招考办、14所高校检查组及7所评卷高校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自学考试处处长张丰奎主持会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朴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自学考试处副处长陈海涛对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本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4月20日至21日在我省举行,共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专业35个,本科专业53个,开考课程309门。全省累计报考人数142750人,报考科次数331155科次。
  招考院副院长张志朴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我省自学考试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做出的改革和取得的成绩。张志朴指出,我省自学考试严格贯彻“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的办考方针,一直享有较高的社会信誉。为促进我省自学考试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两点:一是高度关注自学考试的改革和发展。在自学考试生源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下,我省自学考试的改革创新需要把握几个方向,即从单一的重学历向学历与非学历并重;从单一的重考试向考试与学习过程并重;从单一的终结性考试向终结性考试与过程性考核、实践性环节考核相结合等等。二是落实各项措施,确保考试安全。各级考试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强化领导,健全制度,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同公安、工业和信息等部门的协作,进一步发挥部门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加强应急机制建设,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考试中试卷运送、保管、考场、评卷等环节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加强标准化考点的使用与管理。各考点要做好考前准备,保障考试期间与各市考办、省招考院的互联功能。
  陈海涛介绍了本次考试报名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全国考办的具体工作要求,从标准化考点的使用与管理、试卷的印刷、运送和保管、监考人员的培训、考生遵纪守法的教育、各项信息的上报、检查人员的选派和职责的履行、评卷工作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布置。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加强2013年4月自学考试制卷工作管理的通知》的要求,强化试卷的印刷、运送和保管工作。
  最后,张丰奎提出,我省自学考试的持续健康发展,离不开两个方面。一是抓好任务和责任的落实。各市考试机构根据省考务会议的精神,将国家考试中心和省招考院关于本次考试的各项政策和要求细化分解,落实到实处。建立既有分工,又相互合作的科学的执行环节。认真开展对各考区、考点的检查和监督,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做出整改。二是发挥人的主动性和重要性。“人”的行为是考试安全的关键,做好“人”的工作是考试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具体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责任,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严格纪律,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在考试组织的每个阶段,工作人员需要熟悉工作流程,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确保细节不出问题。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